我院陈瑞琴教授举行健美操教学示范课

浏览量:19 发布时间:2023-04-11

20234111330遵循学校本科教学期中教学检查的要求和学院公开课、示范课的安排,体育学院体操教研室主任、体育教育系副主任陈瑞琴教授举行了健美操教学示范课。体育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宗豪、教务办公室主任任立杰、体育教育系副主任王妍,以及体操教研室谈强、陈钢、张庆如和陈松老师参加了观摩学习。

本次课程教学对象:2022级体育教育专业(1)班;教学人数:20人;第8次课。准备部分:首先,陈老师在复习大众健美操基本步伐时,每一个步伐,展示4-5个手臂动作的变化,给学生提供手臂动作的创编元素,在热身的同时为后面的组合创编作准备。

复习排舞《我和2035有个约》,鼓励学生听着音乐独立完成动作,并提示姿态和脚步动作的规范性。陈老师全程亲自示范,同学们在陈老师声情并茂,充满活力的领操中很快进入了状态,完美达到热身目的。

基本部分,本节课主要“复习全国大众健美操锻炼标准第三套一级套路”。陈老师通过集体练习、分组交替等形式让学生反复练习;借助“小脚丫脚贴”教具纠错V字步,化解教学难点,提升了学生学习兴趣;通过启发式、探究式、合作式和多媒体及学练赛等教学手段,培养学生创编能力和教学能力。

教学过程中,陈老师十分注重思政元素的融入,引导学生发现美、审视美,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鼓励学生自主思考,勇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勉励学生互相纠错,培养学生的爱心和合作精神等等。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论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陈瑞琴老师充分发挥教授级资深教师的示范指导作用更好地促进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评估贡献了一份力量。学院也将以这次公开课、示范课以及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组织系部、教研室进行听课、评课,达到以评促进、以评促建的教学效果,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的整体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