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我院举办“学霸去哪儿”创新创业大赛系列培训讲座

浏览量:11 发布时间:2023-04-25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自主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我院于4月22日、23日下午,在文辉楼213会议室举办了两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指导讲座。“互联网+”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周孝进、轨道交通学院赵伟分别为我院参与本届大赛的团队进行授课指导。

4月22日下午,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周孝进为我院参赛队伍做指导。他首先详细介绍了苏州大学创新创业大赛的类别和赛制,随后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重点,帮助同学们分析评分要求,梳理商业计划书的写作要点。最后,周老师对各参赛团队的汇报PPT进行点评,提出针对性修改建议。

4月23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学工办主任赵伟为我院参赛队伍做项目指导。他首先他结合各大高校的获奖案例进行分析,与同学们具体探讨了项目的“研究背景”“现实困境”“经济社会价值”和“未来走向”等内容的撰写技巧。随后,6个团队分别进行模拟汇报,赵老师根据各团队现场的表现进行全方位指导。

创新创业大赛是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活力的重要平台。我院将继续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重要抓手,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聚焦“五育”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