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职”点迷津,筑梦引航——我院举办就业引航宣讲会

浏览量:10 发布时间:2023-05-19

为响应团中央“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引航计划,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育人优势,引导大学生立足实际、找准定位,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就业观。2023年5月17日,我院在文思楼107举行“‘职’点迷津,筑梦引航”就业引航宣讲会,邀请2023届3位求职成功的准毕业生分享求职经验,辅导员万延出席活动。

宣讲开始前,万延作求职动员,他指出本次宣讲会的目的不仅是帮助我院学生择业、就业,更重要的是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正确树立价值导向、规划人生航向、实现人生价值。

三位宣讲的同学就业方向各不相同。体育教育张家伟就当下就业形式展开分析,详细说明目前苏州各区体育教师岗位的招聘需求及流程,并为想要从事体育教师工作的同学分享了许多经验。运动训练专业吕靓选择到基层工作,她为大家介绍了乡村振兴、苏北计划、西部计划等政策,鼓励同学们到基层、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薄嘉睿则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向同学们传授创业经验。他认为创业之关键除“敢”字,还在于“不盲目”。

本次就业引航宣讲会详尽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择业就业的困惑。通过与学长学姐们的沟通交流,同学们强化就业意识,树立正确就业观,提升就业能力。希望即将毕业的学生尽早明确心中志向,确定前进方向,“学知识、钻技能、强素质、练本领”,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年华在创新创造中发光。

本次宣讲活动通过抓宣讲、树典型的形式,引导我院学子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就业观、劳动观,立足实际、找准定位,以奋斗者姿态主动到基层和一线砥砺青春、成就人生。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