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扬州市体育局市级“名师工作室” 专题培训班

浏览量:608 发布时间:2020-11-20

1117--1119日,2020年扬州市体育局市级“名师工作室”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如期举行。17日下午,培训班的开班典礼在培训中心106举行,华体平台app(中国)有限公司官网,院长王国祥,扬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周烈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华体平台app(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副院长张鑫华主持。


王国祥院长首先对扬州市体育局对苏州大学和对华体平台app(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苏州大学体育事业发展建设情况,并希望各位领导能继续关注苏州大学的发展,关心华体平台app(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的发展。随后周烈副局长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和重要意义,鼓励学员们要加强理论学习,要不断提高“名师工作室”队伍的责任担当,要能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共同努力推动扬州体育整体高质量创新发展。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邀请了体育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授课,针对性地安排了丰富的理论课程和现场教学。培训第一天,苏州大学特聘教授、东吴智库首席专家王家宏教授,详细解读了中国体育深化改革相关问题的法律研究,指出当前国际上体育领域的法律纠纷普遍存在,强调中国的体育法治化建设任重而道远,建设现代化体育法治强国,是我们当代体育人的责任和使命!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陆阿明教授以《全民健身战略》为题,详细讲解了全民健身战略的时代内涵与实施路径,强调全民健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是促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前提,是促进活力城市建设、提高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依据。苏州大学硕士生导师王平老师细致全面讲解了运动训练的理论与应用,讨论了传统周期理论与板块理论,着重强调了赛前训练时的技术训练要将注意力集中在技术的稳定、动作的放松协调上,并从国家队训练指标出发,详细讲解了其指标体系,并能从中学习精华,应用于我们的日常训练中来。


通过短暂的培训学习,加速了学员们知识更新的脚步,开拓视野,转变观念,进一步提升了扬州市体育局干部队伍建设。相信学员们能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之后的工作实践中,更好地投身到扬州市体育事业的发展中来,相信扬州市体育事业定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