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新闻

我校举办“名城名校”2022苏州大学校园马拉松赛

浏览量:630 发布时间:2022-11-21

为具体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战略部署,积极推进“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创新群体活动模式,营造包容、开放的校园文化氛围,1119日,名城名校”2022苏州大学校园马拉松赛暨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举行。


作为苏州大学历年来一项重要的传统赛事,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校马已经走过了10年,从初始时的筚路蓝缕,成长为一票难求的校园品牌赛事。十年来,苏大校马从发轫时的路跑赛事,蜕变为凝聚校友及社会力量的坚实桥梁。

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周志芳,苏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阙明清,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田奎,苏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镔,苏州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煊,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顾珩,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苏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宫向阳,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峰,苏州大学副校长吴嘉炜,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江苏省运动促进健康学会会长王家宏,苏州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体育学院院长陶玉流,里约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冠军赵帅,里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冠军郑姝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姚建林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位跑步爱好者们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力量与激情演绎无限的精彩,用奔跑和速度展示青春与活力,让健身运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我们一起共同面向未来出发,为我们的健康、为青春、为梦想而奔跑。”


在激动澎湃的音乐声中,参赛者纷纷来到钟楼前草坪集合。虽然天空阴雨绵绵,但现场已被大家的激情点燃,苏大学生及幼儿园小朋友带来精彩表演为跑者们加油打气。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历届各项赛事的冠军代表上台,为“名城名校”2022苏州大学校园马拉松赛暨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各项赛事鸣笛发枪。


本次校马设置了形影相随、乐跑苏大、十公里赛和半程赛四个项目,满足了不同类型的参赛者的需求。为了让大家充分体验苏大校马的全民参与理念,安排了许多精彩表演和现场互动节目,现场设置了气球乐园、梦幻泡泡园、缤纷手印墙等纪念活动,还有亲子互动区、无人机体验区、龙舟体验区等,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今年的苏大校园马拉松赛道延续了人文气息与校园风光并重的路线,参赛选手从博物馆前出发,经过子实堂、维正楼、钟楼、东吴路、存菊堂、文星东路、文星阁、苏大幼儿园、鸿远楼、光学楼、精正楼、维格堂等苏大校园标志性建筑,在奔跑中感受深秋美景和“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文化内涵。


我院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的朱葛文锦是本次10公里赛女子组冠军。完赛后,她满脸喜悦,我代表的是苏大,拿到这个第一名我最想感谢大家的支持。虽然校马因为疫情一再推迟,但我还是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体会到了运动的乐趣。

本次校园马拉松仍然设立“惠寒”活动专区,旨在弘扬苏大百年“惠寒”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人认识“惠寒”,了解“惠寒”,并为“惠寒”志愿服务品牌建设添砖加瓦。石膏彩绘、盲盒、绘画,爱心助力、义卖、捐款,活动现场架起了跨越千里的联结。


为配合做好本次校马的服务工作,我院招募了以我院学生为主的3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了19个志愿组,包括补给站志愿组、场地志愿组、摄影志愿组、急救志愿组、赛后恢复组、环境保护组等志愿组,全程服务好参赛选手。我院2021级运动康复专业的黄雅晗是本次校马活动的赛后服务志愿者,她为剧烈运动后的参赛者提供肌肉放松、体能恢复等服务。能够参与大型校园活动,服务校内外的参赛者,我无比自豪,这也是对我所学专业的肯定,更是对人道、奉献的志愿精神的实践。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