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我院顺利举办研究生学术经验交流会

浏览量:393 发布时间:2022-12-07

1130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学术经验交流会在线上举办。我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刘望、2021级硕士研究生杨昊平、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燕三位嘉宾结合各自的研究生生活,与22级新生分享了科研经验与思考。

杨昊平结合自身经验,从科研工具的选择与使用、论文的撰写和科研成果投稿三个角度出发,进行了分享交流,并着重阐述了国外期刊的投稿方法和投稿流程。同时,他也例举学术不端的多种具体表现,强调了学术诚信的原则和诚信科研的重要性。

刘望以“研究角度的思考与分享”为题,在研究对象的结构、研究单位的理论解释向度和研究视角与理论三个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帮助同学们从多角度思考自己的研究方向。

张燕分享了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 20的使用技巧,通过生动的语言讲解和直观的视频操作,直观明了地展示出该软件的功能特点,为同学们高效科研提供助力。

通过本次学术经验交流会,不仅启发了2022级新生的科研意识,提高了科研工具的使用能力,加强了逻辑思辨能力,还为我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打造良好科研环境,帮助同学们加深对于学术和科研的理解,为同学们的学术生活提供更多的启迪思考和宝贵经验。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