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东吴体育智库入选国家体育总局体育高端智库(2023-2025年)

浏览量:681 发布时间:2022-12-16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正式公布体育高端智库(2023-2025年)入选单位,我校以王家宏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苏州大学东吴体育智库”成功入选。

  本次遴选是国家体育总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智库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建立健全体育决策咨询机制,推动体育高端智库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国家亟需,具有重要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全国影响力的高端体育智库的重要举措。

  苏州大学东吴体育智库立足中国体育深化改革的实际,聚焦体育法治与反兴奋剂、体育公共服务、体育产业、运动康复与健康促进等研究领域,以苏州大学东吴智库为依托,通过整合专业学科、协调研究力量,进行协同创新,打造高水平研究团队,开展高水平的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体育管理部门、地方政府和体育企业提供高质量的科学咨询和决策参考。

  智库将以此次获批为契机,面向全国、放眼国际,经过3年发展建设,汇聚一批高水平战略研究人才,建设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库研究中心,不断强化战略咨询能力,通过团队成员之间的优势互补和强强联合,集聚资源,集中目标,集成创新,引领和带动全国体育法治、体育公共服务、体育产业、运动康复与健康促进等领域战略研究,将苏州大学东吴体育智库建成集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和政策咨询功能为一体,国家倚重、国际知名的体育高端智库。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